2022-12-16
冬日暖心酒品

日子越接近聖誕節,氣溫也越有冬天的感覺,今天我們來分享如何製作一杯暖暖的熱紅酒,讓您在家就能暖暖過冬日聖誕,相信你一定會愛上它!

冬日暖心酒品

熱紅酒的由來

熱紅酒的起源是古希臘人在飽餐一頓之後發現紅葡萄酒常常會喝剩,所以搜集餐桌上喝剩的葡萄酒加點香料拿去煮,就成了現在廣為人知的熱紅酒由來。

而當時熱紅酒在歐洲流傳開來,有些歐洲人會使用肉桂、肉豆蔻、柑橘皮等香料來調酒,用來暖和身體,後來漸漸成為歐洲冬季的必備飲品。

現今,熱紅酒已演變成耶誕節的應景美食,在耶誕市集都能品嚐到剛煮好的熱紅酒(Mulled Wine)。

冬日暖心酒品

今天我們準備2種不同風味的熱紅酒配料,您也可以自己做調配,調製出屬於自己家的獨特風味噢!

冬日暖心酒品

1.【初嚐品味】蜜香花果風味

擁有獨特花果甜蜜香氣,初次嚐試熱紅酒的好選擇,蜜香花果風味的紅酒香料調配,有台灣杭菊和洛神、金鑽鳳梨乾,和檸檬草,調和台灣黑糖,打造充滿花果香甜的獨特風味。

冬日暖心酒品

2.【柔和溫潤】蘋果甜肉桂風味

搭配蘋果乾、奇異果及台灣原生種的甜肉桂葉,與台灣在地紅玉紅茶、鳳梨鼠尾草與野薑花,創造出更溫潤柔和的暖心微醺感,甜肉桂獨有氣息搭配清爽果酸香甜,暖意滿點。

熱紅酒的煮法非常簡單,將所有材料倒入鍋中煮到小滾即完成,但在熬煮的過程中要特別注意下面幾點:

  • 使用小火加熱先確保糖有融化開來
  • 邊煮邊攪拌
  • 煮到快滾或小滾的的時候就可以關火了,時間過久酒精會全部揮發掉
  • 最後一個步驟可以稍微靜置5-10分鐘,讓熱紅酒回到約45-50度的溫度即可飲用

圖片提供:太平洋廚電

不要僅僅想像您夢想中的廚房,立即參觀 PACIFIC 展售中心,將其變為現實
同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