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11-02
幸福空間

▲「排油煙機」讓你用最好的設備,打造最好的家。

晨起,蓊鬱日光浸染視線;日落,夕照彩霞斜映成景。在家,即能細聽葉落花開、靜觀季節時序遞嬗,這裡正是海芬工作室 朱玉芬設計總監的家,本身從事室內設計的專業背景,加上曾旅居美國的學習經驗,讓她對於「生活」有著不一樣的見解與堅持。

幸福空間

▲朱玉芬總監表示,廚房是凝聚情感的重要所在。

深信「家」是盛裝情感的容器,不只講究自然光景,也專精於透過軟件擺飾凸顯獨有品格,重要的是,時刻洋溢歡聲笑語、促成暖心互動的廚房,亦是她格外著墨的要點,也因此於自宅嚴選深耕在地逾50年的台灣品牌Pacific排油煙機,用最好的設備、做出最好的家。

幸福空間

▲以斜面落地窗設計引光納景。

一方靚
屬於自然的餽贈,以開放設計納入樹梢光影

離塵不離城的幽然境地,是朱玉芬總監的心之歸宿,一見傾心的蓊鬱樹海,成為當初落腳此處的關鍵,「在台北太難找到這麼大片森林的地方。」讓她讚譽道宛若一座垂直花園,正因如此,室內配置的主軸自是從此開始,以開放設計敞開寬綽尺度。

幸福空間

▲開放式設計格外講究設備品質。

同步採用斜面落地窗設計,框進蒼穹浮雲、大幅提升採光,面對如此敞闊視界,硬體設備勢必要與品味相稱,於是嚴選台灣品牌Pacific的「靚吸式變頻油煙機」,以極簡線性勾勒俐落表情,同步採用鋼化黑玻璃提增時尚極美氣質,亦可避免油漬附著並易於清理。

幸福空間

▲現代廚房以開放式配置為主軸。

一份淨
屬於生活的堅持講究,以黃金斜角成就淨美場景

熱情好客的朱玉芬總監也提及:「所謂的現代廚房,一定是開放式廚房,而且中島是必備元素。」她油然憶起,早在30年前,就已幫賴聲川導演與丁乃竺小姐做出如此規劃,因為中島不僅僅是料理備餐用途,也是親朋好友與家人間彼此圍聚的暖心場所。

幸福空間

▲「Pacific排油煙機」以斜角設計強化吸煙效能。

一起手作烹飪、一起敘說家常,時時縈繞著笑聲耳語,廚房本該如此,絕不是燥熱不適的一級戰地,也不該是熱氣蒸騰的狼狽場景,深知此的Pacific即秉持與時俱進的思維,採用和機箱同寬的入風口,搭配黃金斜角設計,拉近機體與油煙距離,全方位強化吸煙效果。

幸福空間

▲無論煎煮炒炸都能迅速排除油煙。

一種靜
屬於Pacific的用心淬鍊,以5段風速締造美好食光

不只針對機身精進提升,涵蓋風量吸力也是全面進化,朱玉芬總監表示,平時做菜都是看心情,也會使用當令蔬果食材調製當季風味,在煎牛排或熱炒家常菜時,最怕煙霧迷漫、使美味心情大打折扣。

幸福空間

▲業界首創兼具吸力霸&極靜音系統,以5段變速+ 1(強力檔)使家既淨也靜。

「靚吸式變頻油煙機」即嚴選省電變頻靜音馬達,導入業界首創兼具吸力霸&極靜音系統,以5段變速+ 1(強力檔),不只高效清除油煙,也能擁有寧靜無雜的環境,「以我的烹飪習慣來說,通常會用第5段強力吸煙,料理後再以1、2段持續清潔空氣。」化解了開放設計存有的油煙逸散疑慮,也無須再另外使用空氣清淨機,透過排油煙機就能達到顯著效果。

針對噪音的問題,總監則直言表示,一個好的排油煙機品牌,真的很重要,習慣一邊料理、一邊聽音樂的她分享說道:「1、2段是令人感到舒服的音量,即使到第5段也不會蓋掉音樂。」使家中不再充斥著轟隆隆的噪音,而是以微風呢喃、家常絮語與輕柔樂聲填滿空間溫度。

撰文:Cynthia
圖片提供:太平洋廚電

不要僅僅想像您夢想中的廚房,立即參觀 PACIFIC 展售中心,將其變為現實
同意